新華社重要活動
新華網 > 新華社重要活動 > 正文

新華社東京奧運會報道精彩圓滿

2021年08月23日 11:21:43 來源: 新華社

  第32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于7月23日至8月8日在日本東京舉辦,這是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下舉辦的特殊體育盛會,全球關注。東京奧運會報道是對新華社建設世界一流新型主流媒體的一次重要檢驗,也是新華社成為國際奧會認可的國際通訊社後的首次亮相,責任重大、意義非凡。新華社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周密安排,組建由133名採編、技術人員組成的前方報道團,在東京奧運會主新聞中心搭建發稿中心,把牢導向、以我為主,深度融合、品質優先,講活故事、精準傳播,積極探索新冠疫情特殊背景下做好奧運報道的有效做法,全方位展現新時代中華體育健兒“使命在肩、奮鬥有我”的風採,充分彰顯新型主流媒體建設成果,積極履行奧林匹克國際通訊社職責,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精湛的業務本領、過硬的工作作風,經受住了激烈新聞競爭和嚴峻疫情挑戰的雙重考驗,取得新聞報道和疫情防控的雙勝利。

重磅視頻産品《奧運之光》海報

  據統計,自7月17日前方發稿中心啟用至8月8日奧運會閉幕,新華社共播發各類稿件4.5萬余條,發稿規模創歷史紀錄。其中,播發中英文文字報道2900多條,中英文圖片約3.9萬張,新媒體原創報道近3000條,《“燃”在E空間》《追光:東京之路》“楊揚探‘東’奧”等28個(組)産品瀏覽量過億,新華網、新華社客戶端奧運專題頁面總瀏覽量超過22億,形成全方位、立體式、多聲部的報道聲勢。國家體育總局負責人向新華社報道團送交中國體育代表團的感謝信,高度稱讚新華社精心策劃採寫了大量振奮人心、催人奮進的報道,為中國體育健兒頑強拼搏、為國爭光營造了良好輿論氛圍,是中國奧運軍團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發揮了重要作用。

新華社記者在東京奧運會開幕式現場採寫稿件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相關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786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