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s and Interests Protection and Publication Management Platform of China Federation of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

宪法宣传周丨中国文联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3年12月21日  来源: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  作者:

今年12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在中国文联“八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权益保护部认真落实“八五”普法工作方案,于121日至7日,组织开展2023 “宪法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重温宪法金句、学习宪法条文、张贴宪法宣传挂图、播放宪法知识问答短视频、在微信公众号和网络平台发布宪法宣传相关报道等活动,集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积极引导文联干部职工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大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文艺界蔚然成风,推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2023年中国文联“宪法宣传周”期间,特推出“重温宪法金句”和“一起学宪法”栏目,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重温宪法金句

一起学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