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土耳其官員將前往華盛頓商討雙方爭端議題
2018-08-08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耳其頻道7日披露,一個土耳其官方代表團將在兩天內前往美國首都華盛頓,商討雙方爭端議題。

  多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外交人士説,土耳其和美國在會晤前已就特定議題達成共識。這些消息人士沒有披露更多細節。

  土耳其政府和美國國務院沒有回應這一報道。

  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上周末宣布,將重新考慮土耳其産品能否免稅進入美國市場,可能影響土耳其17億美元産品出口。土耳其先前為回應美國加徵鋼鋁關稅,出臺了報復性關稅措施。

  土美緊張關係近日升級,爭議焦點是土方是否釋放美籍牧師安德魯·布倫森。布倫森在土耳其定居20多年,土耳其政府指認他支援一個發動2016年未遂政變的組織,將他監禁。布倫森否認指認。

  美國財政部1日宣布,由于布倫森至今仍被土耳其監禁,美對土耳其內政部長蘇萊曼·索伊盧和司法部長阿卜杜勒-哈米特·居爾採取制裁措施。

  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4日回應説,將凍結美國內政部長和司法部長在土資産,“如果他們有的話”。按美聯社的説法,不清楚哪些美方官員會受影響,因為美土兩國內閣官員職責不同,且不知美方官員是否在土耳其有資産。

  路透社報道,受兩國貿易爭端影響,土耳其本幣裏拉的匯率6日盤中暴跌5.5%,經歷近10年來單日最大跌幅。兩國官員即將會晤消息傳出後,裏拉匯率有所回穩。(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劉夢姣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8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