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時評:面對美方貿易霸權 必須堅決回擊
2018-04-07 2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7日電 題:面對美方貿易霸權 必須堅決回擊

  新華社記者 于佳欣

  從拋出500億美元徵稅産品建議清單,到考慮再對中國1000億美元出口商品加徵關稅,美國方面幾次三番加劇緊張關係,導致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升級。

  在這場爭端中,中方表示如果美方繼續採取錯誤行動,將毫不猶豫、立刻進行大力度反擊。

  中方的堅決回擊,是美方多次挑釁的結果。從美方發布對華301調查報告到拋出500億美元徵稅産品建議清單,再到現在的考慮對中國1000億美元出口商品加徵關稅,美方實行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對中國步步緊逼,在挑起貿易戰的歧途上越滑越遠。

  中方的堅決回擊,是對國家和人民利益的堅決捍衛。在美方公布的500億美元徵稅産品建議清單中,涉及“中國制造2025”的高技術産品佔了大頭,美方阻止中方向高端領域發展的意圖十分明顯。

  中方的堅決回擊,也是對經濟全球化和現行國際貿易體係的捍衛。美國曾經是現行國際貿易體係的“主要締造者”,也是最大受益者,如今卻成為名副其實的“破壞者”,一而再、再而三地不遵守規則,完全不把多邊主義與自由貿易放在眼裏。眼看經濟全球化進程將遭破壞,世界經濟復蘇將受威脅,在這場單邊主義與多邊主義的鬥爭中,代表著最廣大發展中國家利益的中國作為正義的一方,豈能容忍美方如此霸道?

  中方的堅決回擊,有足夠底氣和強大後盾。中國一直在應對不公和勇于鬥爭的淬煉中發展壯大。面對貿易衝突升級,中方已經擬定了十分具體的反制措施。盡管貿易爭端將給中方帶來損失,但也促使中國經濟加快轉型。有著偉大夢想的中國人民在關鍵時刻將會團結一心、同仇敵愾,凝聚起勇往直前、堅不可摧的強大力量。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奉勸美方不要心存僥倖,一意孤行。如果繼續“任性”升級貿易衝突,辦事認真的中國人也一定説到做到,堅決回擊,奉陪到底。

 

 

如果美國一意孤行,吃虧的將是自己”——國際輿論批評美國貿易保護主義舉措損人不利己

“不要幹這種蠢事!”——美國農業界人士怒懟特朗普政府貿易保護主義政策

“打,奉陪到底;談,大門敞開”——財政部、商務部有關負責人回應中美貿易摩擦熱點問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64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