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女員工指控助理秘書長性騷擾
2018-03-31 2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31日電(記者劉陽 孫丁)一名聯合國女性員工30日指控聯合國助理秘書長、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副主任路易斯·洛雷斯在2015年對其實施性騷擾,同時認為隨後對此事的調查有“嚴重瑕疵”。

  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員工馬丁娜·布羅斯特倫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節目中稱,洛雷斯3年前在曼谷一家酒店的電梯中將她推到電梯轎廂壁上,摟住並試圖強行親吻她,隨後將她拉向房間。布羅斯特倫説自己經過“奮力抵抗”才得以逃脫。

  布羅斯特倫説,她並未立即報告這一事件,而是在一年半後發現洛雷斯將成為她上司之後才決定要求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米歇爾·西迪貝對此事進行調查。艾滋病規劃署在經過14個月的調查後認定,布羅斯特倫的指控缺乏證據。

  據報道,洛雷斯將在下周從聯合國離職,但艾滋病規劃署表示離職是其個人決定,對其的調查符合程式,歡迎布羅斯特倫上訴。

  據CNN報道,洛雷斯多次騷擾女同事在其部門已廣為人知。在布羅斯特倫公開指控洛雷斯之後,又有兩名女性員工表示曾受到洛雷斯相同手法的騷擾。

  為布羅斯特倫提供援助的女性權益工作者葆拉·多諾萬表示,需要建立一個“外部、中立、獨立”的機構對指控進行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王萌萌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62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