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訊:俄羅斯宣布將驅逐60名美國外交官
2018-03-30 0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俄羅斯宣布將驅逐60名美國外交官

  3月30日,人們從美國駐俄羅斯聖彼得堡總領館前走過。俄羅斯外交部29日宣布,將驅逐60名美國駐俄外交官並關閉美國駐聖彼得堡總領館,以作為對美國驅逐俄羅斯外交官的回應。新華社記者魯金博攝

(國際)(2)俄羅斯宣布將驅逐60名美國外交官

  3月30日,一名警察在美國駐俄羅斯聖彼得堡總領館前執勤。新華社記者魯金博攝

  新華社莫斯科3月29日電 (記者王晨笛) 俄羅斯外交部29日宣布,俄副外長裏亞布科夫當天召見美國駐俄大使洪博培,告知其俄方將驅逐60名美國駐俄外交官並關閉美國駐聖彼得堡總領館,作為對美國驅逐俄羅斯外交官的回應。

  俄外交部當天發布公告説,根據外交對等原則,俄羅斯將58名美國駐俄大使館外交人員以及2名美國駐葉卡捷琳堡總領館外交人員列為“不受歡迎的人”,認為他們從事的工作與外交官身份不符,要求他們在4月5日前離開俄羅斯。

  此外,俄羅斯還將收回美國駐聖彼得堡總領館的開館和辦公許可,要求其工作人員在3月31日前全部搬出俄方為其提供的辦公場所。

  公告説,俄方已要求洪博培向美國政府轉交俄方對美驅逐俄外交人員一事的抗議書,並對美國在2016年至2017年間強行查封俄在美5處外交財産的行為作出解釋。

  公告還説,美國一直以來鼓勵和煽動反俄活動,希望美方能夠慎重考慮並停止有損兩國關係的行為。如果美方仍不停止對俄駐美外交領事機構的敵對行為,俄方將對美駐俄大使館和總領館採取額外回應措施。

  另據俄羅斯媒體報道,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當天在會見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時表示,對于其他追隨美國腳步驅逐俄羅斯外交官的國家,俄方也將採取類似的回應措施。

  俄羅斯前情報人員斯克裏帕爾和其女兒在英國“中毒”事件引發的外交風波持續發酵。14日,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宣布驅逐23名俄外交人員。17日,俄羅斯政府宣布驅逐23名英國駐俄外交人員。26日,16個歐盟成員國及美國、加拿大、烏克蘭等國宣布驅逐共計逾百名俄外交人員。

  美國務院:俄羅斯驅逐美外交官“毫無理由”

  北約“跟風”驅逐俄外交官 俄羅斯誓言反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61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