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成了白宮人才“蓄水池”?美媒爆特朗普正從其中選用良才
2018-03-27 07:32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福克斯成了特朗普政府的人才庫!”雖然美國總統特朗普對福克斯新聞的“情有獨鐘”盡人皆知,不過美國媒體近日爆料稱,總統已經不單純滿足于收看福克斯新聞,而是將該傳媒集團的數名評論員和主播收歸麾下、為己所用。

  當地時間22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美國常駐聯合國前代表博爾頓將取代麥克馬斯特,成為新的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紐約時報》起底稱,博爾頓除了曾在美國國務院、司法部等部門擔任要職外,還是福克斯新聞的名嘴。他和特朗普政見類似,都趨于保守,有民粹傾向。自特朗普上任以來,博爾頓利用福克斯的平臺對這位總統大加讚揚,還批評所謂俄羅斯介入美國大選、致使特朗普當選是偽命題。有消息稱,特朗普剛上任時,博爾頓是美國國務卿的候選人之一,然而因為特朗普“厭惡”後者標誌性的胡須,所以沒有選他。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兩人關係融洽,博爾頓每隔數月就會拜訪一次白宮,和特朗普討論外交和安全政策。

  福克斯前主播海瑟·諾爾特也是特朗普挖來的一顆政壇新星,在短短一年時間裏,完成從媒體人到外交高官的閃亮轉型。諾爾特從1996年起任職福克斯,曾擔任《福克斯和朋友們》節目的主持人,報道過“9·11”事件、伊拉克戰爭等重大新聞。去年4月,她被任命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近日蒂勒森被解職後,諾爾特又被提拔為負責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務的副國務卿。

  福克斯新聞前評論員梅賽德斯·施拉普和托尼·薩伊格也獲得了特朗普的重用。2017年9月,施拉普被任命為白宮戰略溝通部主任,她在擔任福克斯新聞評論員時,曾經多次為特朗普的政策辯護,而且向後者表示欽佩。特朗普還在去年的一個會議上專門對施拉普表示感謝。

  去年3月,薩伊格被任命為美國財政部負責公共事務的助理部長,他和特朗普可謂“不打不相識”。在擔任福克斯新聞評論員時,薩伊格曾多次批評特朗普,將其描述為“任人唯親的資本主義的代言人”,還曾表示特朗普並不是合適的共和黨候選人。不過,薩伊格對特朗普也表示過支援,認為美國需要一個更加反映平民願望的候選人,稱讚特朗普獲得了絕大多數共和黨人和美國人民的信任,“我很自豪能夠成為他競選期間的強力支援者,也很榮幸成為他執政團隊的成員。” 薩伊格説道。

  媒體指出,特朗普還可能讓自己喜歡的福克斯主持人赫格塞斯代替舒爾金,擔任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美國“商業內幕網”報道稱,赫格塞斯曾被派駐伊拉克,此後在幾個退伍軍人組織擔任要職,還在福克斯電視臺主持有關退伍軍人的節目,特朗普是他的忠實觀眾。雖然白宮此前對舒爾金的工作“高度肯定”,但有消息人士稱,特朗普及其高級幕僚對舒爾金感到失望,認為他不願與特朗普任命的其他官員合作。而赫格塞斯則非常受特朗普器重,特朗普常常給他打電話討論退伍軍人事務,甚至在白宮開會時也不忘咨詢這位主持人的建議。

  彭博社稱,福克斯之所以能夠吸引特朗普,是因為該媒體為特朗普的“非傳統執政方式”提供了最佳報道。同時,福克斯還為特朗普打開了一扇了解保守人士想法的窗子。特朗普經常一大早發表推特,和福克斯新聞進行互動,比如上周五福克斯新聞報道稱,避免政府關門的支出法案是個“泥潭”,之後特朗普就在推文中表示,自己正在考慮否決這項法案。

  美聯社稱,特朗普對福克斯的青眼有加給一些投機取巧者提供了“上達天聽”的門路。一名國會工作人員稱,在試圖推動立法或宣傳政治理念時,議員們會爭著上福克斯節目。“一年前,大家都想著如何進入政府和議會,現在每個人都在想如何上福克斯新聞。”一名共和黨顧問説道。【記者 王奕笛 顯揚】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837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