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者越來越多 奧巴馬妻子畫像不得已“搬家”
2018-03-23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史密森國家肖像陳列館3月中旬調整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的妻子米歇爾的肖像畫展示地點,以應對參觀者越來越多的狀況。

  國家肖像陳列館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由于參觀者人數多,我們把米歇爾·奧巴馬的肖像畫遷至三層20世紀美國人展區,以便來賓參觀時空間更大。”

  國家肖像陳列館2月開始在一層展示奧巴馬夫婦的肖像以來,參觀者人數不斷增加。史密森學會統計,肖像館2月參觀人數達17.67萬,為3年來參觀人數最多的一個月;將近4.5萬人本月15日至18日參觀肖像館。

  米歇爾的肖像由黑人畫家埃米·謝拉德創作。畫作中,米歇爾身穿“米莉”牌定制禮服坐著,兩眼平視,左手放在膝蓋上,右手托下巴。

  謝拉德是第一名創作美國總統夫人“官方”肖像畫的非洲裔畫家,擅長以灰色調繪畫非洲裔人士肖像,淡化顯示人物原本膚色。

  國家肖像陳列館援引謝拉德的話説,她將米歇爾描繪成“既自信又平易近人”的女性,任何女性都能與她産生共鳴,“無論是何體型、高矮、種族或膚色”。

  米歇爾在肖像陳列首日説,希望她的畫像能鼓勵年輕人,特別是女孩和非洲裔女孩,追求夢想。(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米歇爾離開白宮後首度公開演講:我不會參選總統
    據外媒報道,自從離開白宮之後,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和妻子米歇爾的生活中似乎只有兩個字——度假。目前兩人正在設計和籌備將于芝加哥南面興建的奧巴馬總統中心,奧巴馬早前強調中心是為美國市民而設,預計會在2020年完工。
    2017-04-30 07:55
  • 米歇爾自然卷發照片躥紅網絡 獲讚近10萬
    圖為米歇爾·奧巴馬直發(左)和自然卷發的照片。”  作為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的妻子,同時也是兩個孩子的母親,米歇爾通常都是以直發的形象示人。截至《鏡報》發稿時,這張照片在推特上收獲9.4萬個讚和3.3萬次轉發,網友們紛紛稱讚米歇爾卷發出鏡的“自然狀態”。
    2017-04-06 07:47
  • 特朗普回應米歇爾:我會領導美國走向美好未來
    【環球網綜合報道】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在接受採訪時曾表示,其丈夫貝拉克·奧巴馬執政期間所呈現出的"充滿希望和改變的"時代以共和黨候選人的勝選而告終。據俄新社12月18日報道,米歇爾·奧巴馬曾在採訪中稱,共和黨人當選美國總統使美國人的希望落空。
    2016-12-20 07:3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5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