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大報刊登整版致歉廣告 Facebook能逃過“非死不可”?
2018-03-26 07:38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雖然因為“臉書”泄露資訊一事,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曾表示道歉,但這似乎難以平息眾多用戶的不滿之情。為此,這家社交網絡巨頭25日在英美主要的九家報刊上刊登了整版廣告,為“辜負信任”再次向民眾道歉。

  “我們有責任保護您的資訊。如果我們做不到這一點,就不配得到(你們的信任)。”據路透社25日報道,一篇由白色背景和普通黑色字體組成的道歉信當天被刊登在《觀察家報》《星期日郵報》《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多家英美報刊上,聲明由扎克伯格本人親筆簽名,並附上一個小小的“臉書”徽標。此前,正是《觀察家報》一篇有關“臉書”5000萬用戶數據遭“竊用”的報道在世界范圍內引發震動。

  據法新社報道,扎克伯格在這篇聲明中稱,“臉書”用戶數據的泄露是一個由大學研究人員開發的“小測試”程式在2014年造成的。“這是一種辜負信任的行為,我很抱歉當時我們沒有做更多的事情,現在我們正在採取措施確保這種事情不會再次發生。”他同時重申,“臉書”已經改變了相關規則,不會再發生這種數據泄密事件。“我們也在調查每一個曾訪問過大量數據的APP。我們預測可能還有其他的(程式)”,扎克伯格稱,“當我們找到這些程式後,我們將禁用它們,並告訴所有受影響的人。”

  在過去一周中,“臉書”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危機:不僅市值流失超過500億美元,“卸載臉書”的口號也正在互聯網上流行。23日,美國電動汽車制造商特斯拉和火箭公司SpaceX分別刪除他們在“臉書”上擁有龐大追隨者的賬號,踐行了其首席執行官馬斯克此前做出的承諾。

  更糟糕的是,許多廣告商也在紛紛拋棄這家科技獨角獸公司。據路透社報道,德國商業銀行和Mozilla等廣告商已暫停在“臉書”上的廣告服務。【記者 孫微 白雲怡】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837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