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方公布優步自動駕駛汽車撞死行人視頻
2018-03-22 1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3月21日電(記者 郭爽)美國亞利桑那州坦佩市警方21日公布了全球首例自動駕駛汽車導致行人死亡事故的視頻資料,顯示車禍發生時涉事車輛處于自動駕駛模式。

  美國打車軟件服務運營商優步公司一輛配備自動駕駛功能的沃爾沃XC90汽車本月18日夜間在坦佩市進行測試時發生交通事故,導致一名49歲女性行人死亡。坦佩市警方在事故發生後表示,車禍發生時,涉事車輛正處于自動駕駛模式,以大約64公里的時速行駛。

  警方21日公布的兩段視頻資料來自車內攝像頭,分別記錄了車禍發生時車內外情景。其中,記錄車外情況的視頻顯示,一名推著自行車在黑夜中過馬路的女子忽然近距離出現在車輛前方,當時她不在人行道上。而車內錄影顯示,坐在駕駛位的司機多數時間低著頭,偶爾看向窗外和前方,隨後突然驚恐地張大嘴巴,企圖轉向,但顯然為時已晚。

  視頻資料公布後,優步發表聲明説,這兩段視頻“令人不安且心碎,我們的心與伊萊恩(受害者)的家人同在。我們的(自動駕駛)車輛仍處于暫停狀態,我們正盡一切可能協助地方、州和聯邦當局”。

  目前,美國國家交通安全委員會正在對這一事故展開調查。

  優步近年來大力發展自動駕駛技術,希望能開發無人駕駛計程車,降低叫車服務成本。作為該公司自動駕駛測試項目的一部分,優步自2017年2月起在亞利桑那州測試自動駕駛汽車。車禍發生後,優步已宣布暫停所有自動駕駛汽車測試項目,原計劃在本月22日舉行的自動駕駛相關媒體活動也因此取消。

   

   優步自動駕駛美國路測撞死行人 責任如何認定引發熱議

   自動駕駛首起命案優步擔責 專家稱無人駕駛十年內難落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張樵蘇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76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