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就臉書公司用戶數據泄露登報致歉
2018-03-26 1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3月25日電(記者吳曉淩)美國社交媒體平臺臉書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25日在英美數家主要報紙上刊登致歉信,就臉書公司在保護用戶數據方面犯的錯誤道歉。

  道歉信為白底黑字,並印有臉書標誌以及扎克伯格簽名。扎克伯格在標題中稱:“我們有責任保護你們的資訊。如果做不到這一點,就不配得到(資訊)”。內文中,扎克伯格表示之前對用戶數據保護做得不夠,並表示正採取措施,保證未來類似錯誤不再發生。

  他稱,目前臉書已經對應用程式獲取過多用戶資訊進行了限制,並開始對應用程式逐一排查,如發現更多可疑程式,將馬上告知用戶。臉書還將提示哪些程式已被用戶授權獲取資訊,用戶可以自行決定關閉或卸載。在最後,扎克伯格感謝用戶對臉書社區的信任,承諾將做得更好。

  道歉信刊登在英國《觀察家報》《星期日泰晤士報》《星期日郵報》《星期日鏡報》《星期日快報》《星期日電訊報》,以及美國《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等報紙上。

  臉書用戶個人數據泄露風波發生後,大量用戶對臉書的信任産生動搖,“刪除臉書”成為社交媒體上的一大話題標簽。臉書公司股價暴跌,多名美國議員要求扎克伯格接受質詢。英國議員達米安·柯林斯也要求扎克伯格向英國議會提供相關證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潘子荻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59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