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舊金山灣區商界會議對美貿易保護主義表示擔憂
2018-03-26 16: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3月25日電(記者葉在琪)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近日舉行2018年美國舊金山灣區商界領袖招待會,與會中美企業界人士普遍對美國政府擬大規模限制中國對美貿易和投資表示憂慮,認為這將帶來不利後果。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羅林泉在招待會上表示,中國和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兩國具有很強的經濟互補性,中美雙向投資超過2000億美元,中美互為重要貿易夥伴。

  羅林泉説,穩定的中美關係符合兩國和世界利益。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積極與中國開展合作,該州最大貿易夥伴正是中國。中國在該州投資眾多項目,為當地創造了大量工作機會。他指出,如果中美之間爆發貿易戰,美國商界將會受到負面影響。

  專程從俄勒岡州趕來參會的耐克公司高級副總裁肖恩·歐哈倫表示,中國是耐克重要的海外市場和生産基地。耐克近年來在中國市場發展良好,耐克擴大中國市場業務也支援了俄勒岡州大量研發和管理人員就業,並創造了稅收。

  歐哈倫指出,貿易戰對雙方都不利,中美貿易應摒棄零和遊戲。美方貿易保護主義的單邊行動必然産生不利後果,不僅損害中方利益,也會損害美國消費者和進口商利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潘子荻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59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