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對伊朗駭客組織及人員進行制裁
2018-03-24 07:4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財政部23日發表聲明,將對一家伊朗實體和10名個人進行制裁。聲明稱,被制裁對象曾對百余所美國高校發動網絡攻擊,盜取智慧財産權資訊和數據。

  聲明顯示,被制裁對象包括位于伊朗境內的駭客組織馬布那研究所(Mabna Institute)以及該機構創始人、駭客以及承包商等9名個人。聲明稱,馬布那研究所成立于2013年前後,主要負責為伊朗高校和科研機構獲取資訊。同時,該機構還為伊朗政府和私人實體提供服務,代其從事駭客活動。

  聲明稱,受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指派,馬布那研究所曾對美國境內的至少144所高校和美國以外的176所高校發動網絡攻擊,通過盜取個人資訊等方式進入各高校的圖書館網絡係統,獲取敏感資訊和數據,並以此牟利。

  當天公布的被制裁對象還包括一名參與盜取一家美國媒體公司資訊的伊朗駭客。聲明稱,此人通過駭客手段盜取大量人員、財務資訊,並試圖以此敲詐600萬美元。此人已于2017年11月被起訴。

  美國副財長西加爾·曼德爾克23日表示,伊朗一直在從事針對美國及盟友國家的網絡攻擊,美國決不容忍這種行為。美財政部下屬的外國資産管理局將凍結被制裁對象在美國司法管轄范圍內的財産和權益,並禁止美國公民與之交易往來。

  同在23日,美國司法部宣布,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院的一個大陪審團已決定對馬布那研究所的9名駭客提起訴訟。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李雪梅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836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