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拉加德呼吁防止貿易保護主義
2018-03-22 07:49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日前撰文稱,維護當前全球經濟強勁的增長勢頭,政策制定者需要以建設性的方式共同努力,減少貿易壁壘,解決貿易爭議。貿易戰不僅會損害經濟增長,也是一場打不贏的戰爭。

  拉加德表示,保護主義是有害的,因為它給購買相對更多低價進口品的最貧窮消費者帶來最大壓力。換言之,損害貿易對經濟和人都不利。解決全球經濟失衡不能靠增加新的貿易壁壘。使用財政手段解決全球失衡至關重要。

  拉加德稱,為了保持良好的增長勢頭,各國還要防范金融風險,解決金融條件長期寬鬆環境下公共和私人部門債務不斷積累的問題。此外,各國還需要推進經濟改革,促進更具包容性的增長,以及加強國際合作。拉加德尤其指出,各國需要共同努力,解決低收入國家債務脆弱性增加的問題。這些國家的公共債務相對于GDP平均而言從2013年的33%上升到去年的47%。(記者吳樂珺)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李雪梅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34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