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周內第四起!美得州首府奧斯汀再出爆炸案
2018-03-20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得克薩斯州首府奧斯汀一處居民區18日晚發生爆炸,2人受傷。這是奧斯汀市三周內第四起爆炸案,警方尚未確認爆炸與前三起有關聯。

  【郊區突發爆炸】

  當地時間18日晚8時30分,奧斯汀西南市郊特名為“特拉維斯鄉村”的居民區發生爆炸。奧斯汀警方説,兩名20多歲的男子受傷,已被送往醫院醫治,沒有生命危險。

  警方封鎖事發居民區入口,在方圓半英裏內拉起警戒線。奧斯汀市警察局長布賴恩·曼利要求警戒線內居民不要外出。他説,“考慮到天黑和(需要搜查的)區域面積”,封鎖將至少持續到19日早晨。

  調查人員沒有立即確定爆炸原因。曼利在事發地附近舉行的記者會上説:“我們現在掌握的,就是這個地方顯然發生了爆炸……我們還沒有機會勘查爆炸點、確認到底發生了什麼。”

  曼利説,有人報警,稱這一區域仍有一個可疑包裹,警方正在排查。他警告附近居民“不要觸碰任何包裹類的東西,甚至不要靠近”。

  聯邦調查局探員正向現場附近居民徵集線索。居民反映聽到爆炸聲,但未能提供更多細節。

  【關聯暫不清楚】

  警方沒有確認這起爆炸是否關聯本月發生在奧斯汀市的前三起爆炸案。這次爆炸發生地點距前三起較遠。

  3月2日,一名家住奧斯汀市東北部的39歲男子收到炸彈包裹後被炸身亡。12日,奧斯汀市東南部接連發生兩起爆炸事件,一名17歲男子死亡,他的母親和另一名75歲女性受傷。

  三起爆炸案都發生在人口相對密集的奧斯汀東部城區。奧斯汀警方説,三起爆炸可能有關聯,三件包裹都不是由正規快遞公司投遞,都是在深夜被放到受害者家門口,傷亡人員都是少數族裔。警方沒有確認三起爆炸案的犯罪動機。

  自上周以來,奧斯汀市警方收到數百起可疑包裹舉報電話,但沒有確認任何危險品。

  美聯社報道,18日是奧斯汀市“西南偏南”藝術節最後一天。這一藝術節每年3月吸引數十萬遊客來到奧斯汀。當天還是許多學校春假最後一天,不少家庭結束在外休假返回奧斯汀。

  在最新一起爆炸案發生前幾小時,奧斯汀警方將提供嫌疑人線索的“懸賞金”從5萬美元增加到11.5萬美元。(劉秀玲)(新華社專特稿)

 

 

美國得州連發爆炸 疑為連環案件警方正在調查

市民收快遞膽戰心驚!炸彈包裹令美國得州陷入恐慌

美國得克薩斯州發生兩起郵件炸彈爆炸致一死兩傷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32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