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總理車隊加沙地帶遭爆炸襲擊
2018-03-13 18:3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沙3月13日電(記者趙悅 楊媛媛)巴勒斯坦總理哈姆達拉的車隊13日在加沙地帶遭遇不明爆炸物襲擊,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哈姆達拉車隊當天從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出發進入加沙地帶,計劃參加當地一家海水淡化廠開工儀式。車隊在加沙地帶行駛過程中,路邊一汽車炸彈爆炸,車隊中3輛車受損,沒有人員傷亡。目前,尚無組織宣稱對襲擊事件負責。

  巴勒斯坦總統府當天發表聲明,認為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應該對爆炸襲擊事件負責。

  據當地媒體報道,哈姆達拉此次前往加沙地帶可能與哈馬斯官員會面。

  2007年,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領導的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與哈馬斯爆發衝突。哈馬斯武力奪取加沙地帶控制權,法塔赫實際控制約旦河西岸地區。雙方2011年簽署和解協議,並于2014年組建和解政府,但和解協議未能落實,和解進程被擱置。2017年9月,哈馬斯宣布解散掌握加沙地帶管理權的“行政委員會”,同意由巴和解政府接管加沙地帶並行使行政權。同年10月12日,法塔赫與哈馬斯在開羅簽署協議,同意和解,結束長期分裂局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春遊頤和園
春遊頤和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3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