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用卸粧濕巾洗臉?專家提醒:弊大于利
2018-03-19 0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些人為了圖方便,睡前不洗臉,用卸粧濕巾一抹了事。美國多名皮膚科醫生和美容師認為,卸粧濕巾可以用作“應急”;如果日常用于替代洗臉,弊大于利,可能引起皮膚長痘、發炎、提前老化和色素沉著。

  美容師喬安娜·瓦爾加斯告訴英國《每日郵報》記者,卸粧濕巾無法徹底清潔面部,會留下不少化粧品殘留物。

  美容師達努塔·米埃洛赫説,她通常把卸粧濕巾當作旅行時應急用品,因為沒有水洗這一步,卸粧濕巾留下的化粧品殘留可能刺激皮膚,引起過敏反應,還會令皮膚幹燥,增加長痘風險。

  皮膚科醫生喬舒亞·蔡希納説,卸粧濕巾會破壞皮膚的酸性外膜。那是一層保護膜,能夠防止細菌和污染等因素導致皮膚老化和承受刺激。另外,使用卸粧濕巾時,需要用力擦拭面部,容易損傷皮膚,引起炎症,造成皮膚提前老化和色素沉著。

  這些專家認為,卸粧濕巾可以用于應急,不宜用于日常夜間護理;可以用于卸除眼粧和唇膏,不宜用于清潔面部。(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1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