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顯示:每天看電視超4小時增加男性患腸癌風險
2018-03-12 07:56:5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媒稱,新研究發現,與每天看電視不到一小時的男性相比,每天看電視超過4小時的男性患腸癌的風險可能增加。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3月9日報道,專家們對50多萬人的資訊進行了分析,發現長時間看電視罹患腸癌的風險增加35%。這是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研究之一。

  報道稱,然而對女性來説,罹患這種疾病的風險沒有增加,而且沒有發現看電腦的時間與腸癌之間有關聯。

  這項研究是倫敦帝國大學、牛津大學和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共同做的。

  “以前的研究提出,看電視可能跟其他行為有關聯,比如更多吸煙、喝酒和吃零食,我們知道這些行為可能增加罹患腸癌的風險,”該研究牽頭人、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的尼爾·墨菲博士説,“久坐也跟體重增加和身體脂肪增加有關聯。身體脂肪過多可能影響血液中的激素水準和其他影響我們細胞生長的化學物質,可能增加罹患腸癌的風險。”

  報道稱,腸癌是英國男性中第三常見的癌症。2015年英國新診斷出腸癌約4.18萬例,包括男性和女性。

  長達6年的研究顯示,200人中約有一人罹患腸癌,而長時間看電視的人罹患腸癌的風險更高。相比之下,經常鍛煉的人很少患這種病。

  英國癌症研究會的預防專家琳達·鮑德説:“這項研究提出了一些有意思的問題,比如為何久坐電腦前的人患腸癌的風險沒有增加,而長時間看電視會增加這種風險。”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春遊頤和園
春遊頤和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27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