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談烏克蘭劇變:明目張膽!俄羅斯被美國騙慘
2018-03-09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7日在一部紀錄片中説,烏克蘭2014年政局劇變中,美國“明目張膽地”欺騙俄羅斯,支援了一場“政變”。

  在名為《世界秩序2018》的訪談中,普京説,美國政府當時要求俄羅斯出面説服烏克蘭時任總統維克托·亞努科維奇,不要武力平息反政府示威,而亞努科維奇次日就遭推翻。

  普京説,美國向一次“政變”提供支援,“粗暴、明目張膽地”欺騙了俄羅斯。

  他強調,對俄羅斯而言,烏克蘭不是一般國家,而“有著特殊關係”。

  烏克蘭危機後,俄羅斯與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關係急劇惡化,降至“冷戰”後最差。普京認為,俄羅斯與西方關係緊張的根源在于後者一直試圖遏制和削弱俄羅斯。“我們是強大國家。沒人喜歡有競爭對手。”

  俄羅斯原本希望,唐納德·特朗普2017年初就任美國總統後,俄美關係能回暖,但是雙方關係至今仍在谷底徘徊。

  普京對特朗普本人表示好感,同時批評美國的政治體係。普京與特朗普多次在國際政治活動場合會面。普京説,特朗普“給我的印象非常好”,説話切中主題,同時善于傾聽。“他是可以談判的對象,可以尋求他作出讓步。”

  普京與特朗普迄今多次相互表示“欣賞”。不過,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在美國受到涉嫌“通俄”指認,正在接受調查。普京和特朗普都堅決否認“通俄”一説。

  普京説,美國的政治體係“變化無常,非常難打交道”。而且,這一體係“效率低下,正在吞噬自身”。(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5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