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國軍機又掉零件 日本政府6天以後才知道
2018-03-08 07:4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媒稱,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日前透露,隸屬于衝繩縣美空軍嘉手納基地(位于嘉手納町等地)的F-15戰機2月27日上午在飛行過程中掉落了重約1.4公斤形似天線的零部件。美方在6天後的本月5日就此事聯絡日本政府。

  據共同社3月7日報道,在衝繩,美軍機迫降和零部件墜落等事故和問題接連發生。海軍陸戰隊的運輸機“魚鷹”重約13公斤的零部件墜落在海上,2月被發現漂流至宇流麻市伊計島時,美方並未告知日方墜落一事。對美軍不滿的呼聲必將再度高漲。

  據相關人士稱,墜落的零部件長約38釐米、寬約15釐米、重約1.4公斤。2月27日上午,該機從嘉手納基地起飛,返回後檢查機體時發現零部件丟失。據悉,機體隸屬于第18航空團,掉落零部件的地點尚不清楚。

  報道稱,有關美國軍機掉落零部件,發動機起火的美空軍三澤基地(位于青森縣)F-16戰機2月向有蜆貝漁船作業的湖中丟棄燃料箱。衝繩2017年12月也曾發生宜野灣市的小學上體育課時,海軍陸戰隊CH-53E大型運輸直升機重約7.7公斤的表單墜落一事。

  另據共同社3月7日報道,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7日在記者會上就隸屬于衝繩縣美空軍嘉手納基地(位于嘉手納町等地)的F-15戰機在飛行過程中掉落零部件,事發6天後才與日本政府聯絡一事對美方做法表示不滿。他稱:“未立即報告著實遺憾,已強烈要求美方迅速通知、查明原因和防止再次發生。”

  菅義偉同時強調:“美軍機的飛行要以確保當地居民安全為大前提,不能發生事故。將把從美方得到的資訊妥善傳達給當地政府。”

  防衛相小野寺五典在防衛省向媒體透露,在2月27日事發6天後的本月5日經外務省掌握了有關資訊。他表示,通常情況下美方通過防衛省衝繩防衛局進行聯絡,“感到困惑,正在確認詳細情況,將要求美方把確認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報道稱,另一方面,衝繩縣知事翁長雄志在縣政府向媒體表示:“將強烈要求徹底修改檢查、維修和安全管理體制。此事令人非常憤慨。”有關事故後的應對措施,翁長表達不信任感稱“不詢問就沒有聯絡,極其遺憾”。

  嘉手納基地所在地嘉手納町的町長當山宏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每次發生事故都會要求防止類似情況再次發生,但同樣的情況重演,只能認為是美軍缺乏緊張感,不讓美方迅速公布事情來龍去脈是不行的。”

  家住嘉手納町的福地義廣(57歲)憤怒地表示:“在被強加過重基地負擔的衝繩,這是威脅縣民生活的問題,無法容許。”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駐日美軍事故頻發引眾怒
    近日,一架隸屬于駐日美軍三澤基地的F—16戰鬥機起飛後不久發動機起火,向基地附近的小川原湖丟棄兩個副油箱作為應急處理。
    2018-03-01 13:40
  • 駐日美軍戰機向湖中丟棄燃料箱 日方要求勿再發生
    據日媒報道,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20日表示,有關美軍三澤基地所屬F-16戰鬥機向附近的小川原湖丟棄燃料箱一事,日方已要求美方徹底做好安全管理、查明原因並防止問題再次發生。
    2018-02-22 07:29
  • 再生事?日地方官員要求駐日美軍停飛F-16
      【新華社微特稿】日本青森縣東北町町長蛯名礦治21日説,他已要求美軍三澤空軍基地暫時停飛F-16型戰鬥機,直到查明這一型號戰機發動機起火的原因。
    2018-02-22 07:1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5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