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決定辭職
2018-03-07 0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6日電(記者江宇娟 金旼旼)美國白宮6日宣布,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科恩決定辭職。

  白宮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過去數周科恩一直在與總統特朗普商討離任一事。科恩將于未來幾周內正式卸任,但具體時間未定。白宮目前尚未確定科恩的接替人選。

  特朗普當天發表聲明,稱讚科恩是“難得的人才”。他説,作為首席經濟顧問,科恩出色地推動了稅改等經濟議程。

  科恩當天也表示,他“有幸為國家效力,並制定了惠及美國人民的經濟增長政策,尤其是推動歷史性稅改法案通過”。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負責協調和制定政府主要經濟政策,是總統經濟團隊的核心人物。科恩自2016年12月開始擔任這一職務,在特朗普政府放松監管、通過1.5萬億美元的減稅法案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

  特朗普向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徵收高額關稅的聲明是引發科恩辭職的導火索。美國媒體報道説,科恩是堅定的自由貿易支援者,曾力勸特朗普放棄徵收全面關稅,但收效甚微。

  科恩此前被市場視為特朗普政府經濟政策的穩定器,他的離任將加大特朗普政府經濟政策的不確定性。

  在出任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之前,科恩曾擔任高盛集團總裁兼首席運營官,為高盛效力20余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王頔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99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