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專機“空軍一號”更新計劃將花費39億美元
2018-02-28 11:0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名白宮發言人27日確認,特朗普政府已與波音公司就採購兩架“空軍一號”專機達成協議,這份協議總價達到39億美元。有消息稱,新的專機最早將于2021年投入使用。


資料圖:特朗普

  白宮副發言人霍根·吉德利27日對媒體表示,特朗普總統就“空軍一號”更新計劃與波音公司進行過多輪磋商,雙方現已達成一項非正式協議。特朗普總統為美國納稅人節省了超過14億美元。

  波音公司27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很榮幸成為新一代“空軍一號”的建造者,為美國總統打造高性價比的空中白宮。聲明稱,特朗普總統為美國人民談成了一筆非常劃算的買賣。

  “空軍一號”更新計劃在奧巴馬政府時期便已被提上日程,但美國政府與波音公司始終未能就造價問題達成一致。特朗普在勝選後曾抱怨新的“空軍一號”造價過高。為此,他親自與波音公司高層進行過接觸,討論如何降低成本。

  據美媒報道,新的採購合同包含兩架“空軍一號”專機的建造和改裝費用。按照更新計劃,新的“空軍一號”將在747-8型客機的基礎上改裝而成。波音公司原計劃2024年完成建造和測試,但特朗普希望把專機的交付時間提前至2021年。

  美國總統目前乘坐的“空軍一號”專機于1990年投入使用,現已接近設計壽命。據媒體統計,“空軍一號”每小時的花費超過18萬美元。(記者 刁海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李夏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19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