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和行動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訪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青年教育使者王源
2018-02-02 1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聯合國2月2日電(記者王建剛 謝鍔)愛是需要傳遞的。在傳遞過程中,表率的力量是無窮的。

  正在紐約參加聯合國經社理事會第七屆青年論壇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青年教育使者王源1月30日告訴記者,他希望用他的微笑和行動傳遞大愛,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關乎人類美好的未來,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影響力,在更多的人群當中,讓更多的人知曉聯合國的17個奮鬥目標,了解優質教育的重要性,同時讓更多的人知道,在我們這個世界還在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同時讓世界各國年輕人都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王源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早在去年,王源就入選2017美國《時代》周刊全球最具影響力青少年30人,並問鼎2017年十大傑出90後。為建立一個現實而有效的平臺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王源于去年10月成立了“源公益專項基金”。鑒于他在年輕人中的影響力,他于去年6月應邀出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青年教育使者。

  “參加聯合國青年論壇對我來説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論壇上,能夠聽到來自不同國家的聲音,接觸不同的問題。廣泛的接觸與理性的思考讓我深刻意識到,作為一名中國的年輕人,我願意通過聯合國這個國際舞臺,向世界展現中國年輕一代的精神風貌和國際情懷。同時,通過我們這些人的力量,動員更多人加入到一些能夠讓世界變得日益美好的具體項目與行動當中。”他説。

  王源強調説:“只有讓更多的年輕人行動起來,人類的明天才可能變得更加美好。”

  在談到他關注的優質教育理念時,王源告訴記者,他去年以優質教育倡導者的身份參加聯合國青年論壇。會後,他立即將許多思考付諸行動。一是成立能夠幫助更多人的基金,二是通過在中國農村地區學校的實地探訪,驗證他所關注的優質教育議題。

  王源表示,他去年訪問了地處廣西的兩所愛生學校,直觀地了解到優質教育理念給少年兒童所帶來的巨大改變。“在探訪廣西愛生學校時,我深刻感受到教育給他們帶來的快樂。在這個過程中,我身處一個非常融洽的氛圍,可以感受到學校和老師對他們的關愛。”

  王源説,作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青年教育使者,希望通過自己的影響力讓更多人了解到為所有兒童提供優質教育的重要性。他還表示當代年輕人應當心繫祖國,放眼世界,從小培養“家國與天下的情懷”。他強調,不斷走向繁榮富強的祖國使他能夠接受到優質的教育,也正是良好的教育使他的人生得到了改變。

  他説:“接受教育是所有適齡兒童的基本權利,讓所有人接受開心的、啟發式的教育又是一種快樂的教育。年輕人同時也應當全面發展,發揮個人的特長,讓人生過得更加精彩。”

  作為TFBoys組合的主唱擔當,王源14歲便獨立作詞作曲發行首支個人單曲《因為遇見你》,大獲好評。並在最近擔綱詞曲,獻唱顧長衛導演的電影《遇見你真好》片尾曲《因為遇見你2018版》。目前已推出《十七》《Sleep》《驕傲》《寶貝》等8首個人單曲。他在去年末完成王小帥導演電影《地久天長》的拍攝,今年還將擔綱大男主,出演玄幻IP電視劇《大主宰》,影視歌全面開花。

  王源認為,傳遞愛不能只停留在口頭上,而要要付諸切實的行動。他去年成立“源基金”目的就是以善意和善行凝聚社會力量,幫助那些有需要的群體和個人,用愛溫暖這個世界。“源基金”成立之初,首個項目是為西藏高海拔地區的白內障患者實施手術,使得200位白內障老人重獲光明。最近,“源基金”又開展了神經母細胞瘤項目,為患有神經母細胞瘤的孩子們提供救助。“今後救助范圍將不斷擴大,向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

  王源最後告訴記者,雖然在新的一年裏他要拍攝電視劇,籌備專輯以及個人演唱會,還要準備他所認為的“一生中一次非常重要的考試”——高考,但他表示,無論學習與演藝事業多麼繁忙,他將始終懷揣一顆愛心,履行聯合國賦予的使命,將愛進行到底。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聞婕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04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