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或允許美國空警帶電擊槍上國際航班
2018-02-02 0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墨西哥國家安全委員雷納托·薩萊斯1月30日説,墨西哥政府正與美國政府協商,可能允許在美方運營的美墨之間國際航班上執行任務的美國聯邦空警佩戴電擊槍。

  “他們(美國空警)只會出現在商業航班上,在美國的航空公司航班上,不會出現在墨西哥的航空公司航班上,”薩萊斯接受墨西哥媒體採訪時説,“但還未最終確定,我們仍在談判。”他還強調,根據協商內容,美國空警只會佩戴電擊槍而非致命武器,同時會身著便衣。

  薩萊斯説,目前美墨雙方還未就此簽署諒解備忘錄,但談判早在幾年前就已開始。

  路透社報道説,墨西哥正力圖證明自己是美國的好盟友,以期在和美國、加拿大更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中達成盡量于己有利的條款。唐納德·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威脅要推翻北美自貿協定,理由是協定有損美國利益。

  然而,墨西哥外長路易斯·比德加賴當天在接受墨西哥國會執政黨議員質詢時,否認允許美國空警上飛機與貿易談判掛鉤。“我可以向你們保證,我們不會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談判而允許空警(帶槍上機)。”比德加賴1月31日將訪問美國會見白宮高層,商談移民、安全和貿易問題。

  路透社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已在一些美國國內和國際航班上部署狙擊手,以防范和應對恐怖襲擊,但墨西哥對外國人在墨使用武器非常敏感、控制嚴格,因此是否允許美國政府人員攜帶武器成為“空警上機”談判膠著點。(徐力宇)【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3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