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喪臉走紅 “不爽貓”版權受侵犯獲賠71萬美元
2018-01-26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因一張喪臉走紅網絡的“不爽貓”贏得版權官司,由位于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一家聯邦法院裁定獲賠71萬美元(約合454萬元人民幣)。

  美國“手榴彈”咖啡公司2012年以15萬美元獲準使用“不爽貓”形象,但僅限于用于冰鎮飲料“不爽奇諾”的包裝。不爽貓有限公司2015年提起訴訟,稱手榴彈公司違反協議,把“不爽貓”形象印在咖啡豆包裝和T恤衫等商品上。

  加州《法院新聞》23日報道,法官裁定手榴彈公司賠償75萬美元侵權費,同時對違反協議象徵性地判罰1美元(6.4元人民幣)。報道稱,現年5歲的“不爽貓”出席了庭審,但沒有提供證詞。

  “不爽貓”原名“塔達醬”,因患有侏儒症及俗稱“地包天”的反頜症,始終一副沮喪表情,卻意外走紅網絡。不爽貓有限公司以它的形象為基礎開發出電影、電視、玩具、衣服等眾多衍生品。(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意大利:母親臉書發兒照 兒告母侵權
      去年12月23日,羅馬民事法庭法官莫妮卡·瓦萊蒂裁決,要求這名母親2018年2月1日前在臉書上刪除所有有關兒子的資訊,禁止她未經兒子允許再次發布兒子照片、視頻和其他更新內容。
    2018-01-17 07:30
  • 綜述:美國嚴打網絡侵權
    4月26日是世界智慧財産權日。打開美國聯邦調查局與智慧財産權相關的網頁,便可發現一係列打擊網絡侵權乃至犯罪的新聞。
    2017-04-26 12:09
  • 諾基亞起訴蘋果公司專利侵權 涉32項專利
    【新華社微特稿】芬蘭諾基亞公司21日宣布在德國和美國起訴蘋果公司專利侵權,稱蘋果使用了“多項”來自諾基亞的技術卻分文未付。
    2016-12-23 06:40
  • 《哈利·波特》第8部未出版 淘寶熱賣侵權書
    7月4日,人文社購買了《哈8》簡體中文版的專有出版權後,立刻授權馬愛農(“哈利·波特”係列前7本的譯者之一,另一名譯者是其妹馬愛新——記者注)獨立翻譯該書。記者搜索淘寶網發現,有多家店鋪在銷售假冒的“國內獨家首發”“馬愛農、馬愛新翻譯”“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絕對正版”的簡體中文版《哈8》。
    2016-09-29 07:2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9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