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堆裏有黃金 戴爾聯手影星用舊電腦煉首飾
2018-01-18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大家都知道電子垃圾難以降解,含有多種有害物質,但也有可回收再利用的貴重金屬。美國知名電腦廠商戴爾公司與參演《暮光之城》的女演員妮基·裏德合作,利用從舊電腦主機板回收的黃金設計生産配飾。

  據戴爾公司官網報道,裏德設計的配飾係列名為Bayou With Love,限量發售,包括14K金和18K金的戒指、耳環、袖扣。所有産品均在美國生産制作,目前已在網上開放預定,最便宜的售價78美元(約合501元人民幣)。

  裏德在一份聲明中説:“通過回收曾經被認為是‘垃圾’的黃金,戴爾公司和我致力于創造一個可以持續再利用資源、力爭垃圾零排放的環境。”

  戴爾公司也表示,希望到2020年時,在新産品中使用1億磅(約4.5萬噸)回收材料。(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美一青年戴爾電腦充電時發生4連爆 戴爾稱將調查
    據外媒報道,美國加州一名青年將戴爾(Dell)手提電腦放在沙發充電時,內置的鋰電池突然連爆4次並著火。專家建議,勿將手提電腦放在沙發等柔軟表面充電,以免影響散熱,充滿電後就不須連接充電器,也不應整夜充電。
    2017-02-08 10:12
  • 美國戴爾公司鬧烏龍 電腦在墨西哥只賣運費價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戴爾公司近日陷入售價烏龍:在墨西哥投放的廣告疑似因軟件錯誤,把本應售價5萬墨西哥比索(約合1.7萬元人民幣)的手提電腦標成了只賣679比索(約合227元人民幣)。
    2016-11-21 06:45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3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