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大連鎖藥店將禁止美粧廣告修圖
2018-01-17 0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老牌藥品零售企業CVS Health 15日説,將禁止自有美粧品牌在行銷和推廣性展示中使用修過的圖片。

  這家美國最大連鎖藥店同時説,將要求在旗下藥店銷售的其他美粧品牌到2020年時承諾禁止使用修過的圖片,否則其廣告圖片將打上警示標簽。

  《今日美國報》15日報道,CVS Health在全美有大約9600家店鋪,是美國最大的美粧産品銷售商之一,在美粧市場的地位舉足輕重。

  CVS藥店總裁埃萊娜·福克斯説,上述決定反映“脫離現實的人體圖片”是“健康問題的重要推手”,尤其是女性健康問題。CVS80%的客戶是女性。

  福克斯接受媒體採訪時説:“我們每個人每天消費海量媒體資訊,未必看到真實的影像。嘗試把我們自己打造成那樣的女性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即便是這些女性,本人看起來也不像她們在照片裏的樣子。”

  CVS自有品牌的廣告圖片將自2019年4月起全面禁止修圖。其他供貨商若到2020年時不執行CVS的新標準,其廣告圖片將標注“經數字修圖”的警示語。

  CVS最大的美粧産品供應商包括寶潔、強生、聯合利華、歐萊雅、美寶蓮和封面女郎的母公司科蒂。

  CVS的決定已經得到一些美粧産品供應商的支援。露華濃公司北美總裁約翰·科利爾説:“露華濃以及我公司旗下所有品牌支援CVS的使命,即提供陽光、真實的女性照片,反映她們的個性和特質。”

  女性組織“關于面部”執行理事珍妮弗·伯傑説,美粧廣告修圖現象“泛濫”,“破壞我們的文化”。

  她説:“無論看哪條睫毛膏廣告,都看到一張女性面孔的超級特寫。沒有哪個的女人的臉是那樣的。”

  伯傑説,誤導性的影響已經導致年輕女性因飲食紊亂産生健康危機。美國飲食紊亂協會數據顯示,到某個時候,美國將有大約2000萬女性和1000萬男性患飲食紊亂。

  伯傑説:“我們的文化充斥著這些理想化的女性形象。它使我們對自己的外表感到羞愧,所以企業才能銷售她們的産品。”(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虛假廣告誇大性能?特斯拉在挪威再遭集體訴訟

童裝廣告涉嫌種族歧視?H&M南非“攤上事”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百年之美係列:肯尼亞女性粧容百年變遷(組圖)
    1940年代,受蘇丹和肯尼亞文化影響,女性的粧容中包含了傳統和現代的元素。1980年代,“肯尼亞小姐”伊斯梅爾(Khadija Adams Ismail)等的誇張發型廣受追捧。2010年至現在,受演員露皮塔·尼永奧的影響,肯尼亞女性開始追求簡單的造型。
    2016-05-13 13:06
  • 迪拜美粧博主揭露保持臉部光潔秘訣:刮臉(圖)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14日報道,近日,在Instagram擁有千萬粉絲的美粧博主胡達(Huda)發布了一段30秒的視頻,向她的粉絲揭示她是如何通過使用剃刀刮臉來保持臉部光潔的。
    2016-04-18 08:48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2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