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戴爾公司鬧烏龍 電腦在墨西哥只賣運費價

2016年11月21日 06:45:35 來源: 新華社

  美國戴爾公司近日陷入售價烏龍:在墨西哥投放的廣告疑似因軟件錯誤,把本應售價5萬墨西哥比索(約合1.7萬元人民幣)的手提電腦標成了只賣679比索(約合227元人民幣)。

  戴爾公司因此陷入了與墨西哥消費者、甚至官方機構的“扯皮”。

  英國廣播公司18日報道,679比索的標價只相當于運費價格。當戴爾意識到標價有誤時,已有一些買家下好了訂單。事發後,即便戴爾公司決定取消銷售並承諾向顧客退錢,還是有顧客不太滿意。

  這些消費者在社交媒體上號召其他顧客聯合起來,向墨西哥聯邦消費者保護機構投訴戴爾。

  該機構目前已同意考慮消費者的投訴,並于17日表示,“戴爾必須向那些在廣告被撤回前收到訂單確認電郵的消費者發貨”,同時要求戴爾“改進其顧客服務機制”。

  戴爾公司隨後表示,已意識到所犯錯誤,正與“有關部門一起”改正。

  尚不清楚究竟有多少臺電腦在廣告被撤前售出。(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71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