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虛假廣告誇大性能?特斯拉在挪威再遭集體訴訟
2018-01-13 06:50: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挪威近80名特斯拉汽車車主起訴美國電動汽車制造商特斯拉公司,指認其做虛假廣告,誇大汽車性能。他們要求得到與之前133名車主集體訴訟相同的賠償。

  挪威《經濟日報》11日報道,挪威車主所指涉及虛假廣告的車型為特斯拉S P85D。特斯拉公司在這一車型的廣告中宣稱,特斯拉S P85D動力可達700馬力,而實際能夠達到的只有469馬力。

  《經濟日報》援引控方律師克裏斯托弗·法爾基德的話報道,此次集體訴訟與之前133名挪威車主集體訴訟的情況一致,都在于汽車動力與市場行銷不符的問題。

  至于其他詳細情況,法爾基德沒有更多説明。

  《經濟日報》報道,在此前集體訴訟中,特斯拉公司與133名車主達成和解,支付每人6.5萬挪威克朗(約合5.2萬元人民幣)或者為車主更換相關部件。

  特斯拉方面未就挪威最新訴訟回應媒體記者採訪。

  法新社報道,如果特斯拉在4月前未能與原告達成和解,案件將開始庭審。

  得益于政策扶持、每人平均收入高和電動汽車市場穩步發展,人口僅約500萬的挪威是世界主要電動汽車市場之一,也是世界每人平均電動汽車擁有量最高的國家之一。

  近年來,挪威電動汽車市場發展迅猛。數據顯示,2017年前9個月,挪威電動汽車的市場份額為32%。挪威也是特斯拉的重要市場,特斯拉在挪威售出了1201輛特斯拉S P85D。去年,特斯拉在挪威共售出8465輛汽車。(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呂佳
相關新聞
  • 特斯拉笑了 2025年六分之一新車將為電動車
    【新華社微特稿】瑞士聯合銀行集團28日發布全球汽車業調查稱,到2025年,全球在售的所有新車中,接近六分之一將為電動車。
    2017-12-01 06:55:49
  • 特斯拉在澳大利亞建成世界最大鋰電池蓄電站
    澳大利亞南澳州州政府23日晚宣布,美國企業特斯拉已經在該州完成世界最大鋰電池蓄電站的建設。蓄電站有望在12月1日前正式投入使用,儲存南澳州風力發電廠所生産的電能,緩解用電緊張。
    2017-11-24 13:17:21
  • 美媒稱特斯拉每分鐘"燒錢"八千美元 比車速快
    美國電動汽車制造商特斯拉的新創意層出不窮。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上周説,特斯拉正在設計一款電動跑車,可在1.9秒內從零加速至60邁(合每小時96.56千米)。
    2017-11-23 06:45: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馬賽族村落
探訪馬賽族村落
【美麗中國】冰雪火山
【美麗中國】冰雪火山
冰封海灣
冰封海灣
隆冬裏的“不凍江”
隆冬裏的“不凍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9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