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埃爾多安是"獨裁者"?美職籃球星面臨官司
2017-12-22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職業籃球聯賽紐約尼克斯隊土耳其籍球員伊內斯·坎特可能將被土耳其法院判刑,原因是他被指控侮辱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

  土耳其媒體20日報道,土耳其檢方向法院起訴坎特,指控他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誹謗和嘲諷”埃爾多安的言論,請求法院判處他最高4年監禁。

  土耳其去年7月發生未遂政變,埃爾多安政府認定旅居美國的土耳其宗教人士費特胡拉·居倫是主謀。居倫否認策劃政變。

  坎特公開支援居倫,稱埃爾多安是“獨裁者”。今年早些時候,坎特被土耳其政府吊銷護照,還遭到通緝。5月,由于護照失效,坎特在羅馬尼亞一度被拘留,在美國政府介入後獲釋並返回美國。

  坎特持有美國“綠卡”,可在美國永久居住。他20日在社交媒體上回應遭起訴的報道,表示不懼。

  路透社報道,土耳其媒體去年登出一封據稱由坎特父親寫的公開信,表示要與坎特斷絕父子關係。(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