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永久凍土和海冰融化速度均創歷史最高紀錄
2017-12-14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12日發布《北極年度報告》説,北極永久凍土和海冰融化速度均創歷史最高紀錄,北極地區升溫現象已成常態。

  報告説,今年北極氣溫達到有記錄以來第二高,升溫幅度兩倍于全球升溫幅度。冬季北極附近海冰面積降至歷史同期最低。進入21世紀以來,海冰融化速度之快和規模之大,“在至少1500年間”達到最高水準。數據顯示,凍土層無法恢復至10年前水準。

  報告指出,北極地區連年升溫後果嚴重,可能引發世界其他地區極端天氣。另外,北極地貌也與十年前迥異,北極附近白令海東部漁業已受重創,凍土層上建造的道路、房屋和基礎設施也受到影響。

  美國商務部下屬的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自2006年起每年發布《北極年度報告》。報告由12個國家和地區的85位科學家編纂。(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5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