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申克的救贖》真實上演 兩名美國人印尼越獄
2017-12-13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兩名美國人11日從印度尼西亞一座監獄出逃,其中一人越獄成功,另一人未遂。

  這座監獄位于巴厘省首府登巴薩。美聯社援引典獄長納英戈蘭的話報道,因販毒罪服刑的克裏斯蒂安·比斯利淩晨4時左右從天花板逃出牢房,隨後跳下6米高的監獄圍墻逃脫,另一名美籍犯人越獄時被抓獲。

  比斯利32歲,8月在巴厘島旅遊景點庫塔被捕,當時他攜帶5.7克毒品。那名越獄未遂的美國人57歲,因搶劫罪被判20個月監禁,7月開始服刑。

  印尼司法部門一名官員説,正調查這起越獄事件,不排除監獄看守人員協助越獄的可能。

  這是這所監獄今年第二次發生外籍囚犯越獄事件。6月,4名分別來自澳大利亞、保加利亞、印度和馬來西亞的犯人越獄,其中兩人數天後在東帝汶被抓獲,另外兩人至今在逃。

  那名司法部門官員説,這座監獄看守人數不足,而犯人嚴重超員,監獄設計關押容量約300人,實際在押人數接近1600。

  看守人員不足、犯人超員、越獄多發是印尼監獄係統面臨的普遍問題。今年5月,超過400名犯人從蘇門答臘島一座監獄出逃,一些人被抓回或主動投案。這座監獄正常容納300名囚犯,實際關押大約1800人,卻僅有6名守衛。2013年7月,蘇門答臘島另一座超員監獄發生暴亂,大約240名犯人趁機逃脫,包括數十名因恐怖罪名入獄的人。同年8月,仍是蘇門答臘島一所監獄,至少30名犯人趁騷亂逃脫。(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美國養魚場31萬條鮭魚“越獄” 當局呼吁民眾捉魚
    據外媒報道,美國華盛頓州一個養魚場因為網箱損毀,導致可能有多達30.5萬條大西洋鮭魚進入太平洋水域。近日正值北美西岸帝王鮭魚釣魚期,不少漁民都報稱捉到大西洋鮭魚,更形容這一情況是“災難”。
    2017-08-25 09:35
  • 美監獄12名囚犯越獄引恐慌 居民:敢來家裏就槍斃
    國際線上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31日報道,30日下午6點30分許,美國阿拉巴馬州12名囚犯從沃克縣監獄(Walker County Jail)越獄,其中8人在當晚11點30分已被警方抓捕,仍有4名囚犯在逃。
    2017-08-01 08:59
  • 葉門首都一警局遭襲 14名在押人員越獄
    薩那消息:葉門警方説,一夥不明身份的武裝人員7日襲擊了葉門首都薩那的一所警察局,14名在押人員趁機逃跑。
    2017-10-08 15:26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3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