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權主義”當選美國韋氏出版公司2017年度詞匯
2017-12-13 1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2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韋氏出版公司12日公布,“女權主義”被評為2017年度詞匯。

  韋氏特約編輯皮特·索科洛夫斯基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沒有任何一個詞匯能夠囊括2017一整年的新聞、事件和故事。不過,綜合分析被搜索頻率顯著高于去年的詞匯以及全年搜索量激增的情況,“女權主義”一詞脫穎而出。

  據韋氏詞典解釋,“女權主義”指在政治、經濟和社會領域兩性平權的理論。對應英文單詞也有“女權運動”之意,指為支援女性權益而組織的活動。

  索科洛夫斯基説,過去一年,韋氏詞典線上網站上,“女權主義”一詞的搜索量比2016年增長了70%,並在年內多起事件後出現搜索量激增的情況。

  這些事件包括年內多個“女權主義”倡議活動,如年初在世界多地舉行的“女性大遊行”,在社交媒體上以“我也是”為標簽控訴遭受性侵或性騷擾的熱潮等。

  美國總統高級顧問凱莉安妮·康韋今年2月作出“不認為自己是女權主義者”的表態後,“女權主義”一詞在韋氏詞典線上網站上也被頻繁搜索。此外,一些今年上映的影視作品,如科幻美劇《使女的故事》和由女性導演帕蒂·詹金斯執導的超級英雄電影《神奇女俠》也引起了人們對“女權主義”一詞的興趣。

  韋氏是美國知名辭書出版公司,自2003年起公布年度詞匯榜單,去年該公司把“超現實”評選為2016年度詞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王頔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04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