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養魚場31萬條鮭魚“越獄” 當局呼吁民眾捉魚
2017-08-25 09:35:0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美國華盛頓州一個養魚場因為網箱損毀,導致可能有多達30.5萬條大西洋鮭魚進入太平洋水域。大西洋鮭魚在當地被視為入侵性物種,當局呼吁民眾不論大小,盡量捕捉逃走的大西洋鮭魚,以保護帝王鮭魚等原生物種。

  據報道,涉事養魚場有30年的歷史,去年由加拿大Cooke Aquaculture公司買入。公司起初估計約4000至5000條魚逃走,但其後承認實際數字可能遠高于此數。

  負責人將事件歸咎于本周初的日全食造成天文大潮,令網箱“結構性故障”,他表示員工會視乎潮水狀況搶修,並仔細清點跑掉的大西洋鮭魚數目。

  近日正值北美西岸帝王鮭魚釣魚期,不少漁民都報稱捉到大西洋鮭魚,更形容這一情況是“災難”。

  雖然環保人士擔心事件會造成生態災難,但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管理局相關人員表示,養殖的大西洋鮭魚難以在大海中生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農歷七月初 又到看潮季
    杭州:農歷七月初 又到看潮季
    動物園裏的“人口普查”
    動物園裏的“人口普查”
    機器人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哪些衝擊?
    機器人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哪些衝擊?
    “發現”探海山
    “發現”探海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88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