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加強對H-1B簽證申請人的審查
2017-11-22 15:25 來源: 中國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中文網援引《華爾街日報》報道,特朗普政府加強對H-1B工作簽證申請人的審查,這將會讓公司更難雇傭外國人,企業及移民律師將要應對新變化。

  特朗普長期反對非法移民,此外他也希望削減合法移民的數量,他認為外國移民使美國人面臨不必要的競爭。到目前為止,特朗普政府還沒有對工作簽證項目進行全方位調整。不過已經縮緊工作簽證項目,讓外國工人進入美國工作更加困難。

  根據USCIS的數據,美國政府正通過“要求進一步證據”(RFE)的方式,更嚴格的審查H-1B簽證申請。與去年相比,盡管H-1B總申請數量減少,但H-1B簽證申請的RFE數量增加了44%。

  H-1B簽證被技術公司大量使用,這其中包括外包公司。企業稱,他們需要H-1B簽證來雇傭關鍵崗位的人員,但是批評者認為這讓美國人失去工作。

  H-1B申請中最低薪資職位的申請人正受到特別的審查,政府懷疑這些外國人是否具有所需的專業技能。其中一個重點是電腦程式員是否符合簽證資格。很多程式員崗位的申請人的申請遭到了拒絕。

  美國移民律師協會執行董事約翰遜(Ben Johnson)稱:“政府的目標是通過這一措施,而不是立法來減少合法移民的數量。”

  USCIS發言人蘭斯頓(R. Carter Langston)稱,簽證審查的縮緊是為了防止詐欺及簽證濫用。他説:“美國移民局專注于謹慎和公平的裁決確保移民體係的完整性,同時保護美國工人的利益。”

  支援合法移民的移民研究中心的研究員傑西卡(Jessica Vaughn)認為,這減少了移民數量,確實是有效的方式。

  兩項重大的變化可能迫在眉睫,這將對H-1B簽證産生重大影響。

  首先是H-1B簽證持有者的配偶的工作許可。特朗普計劃取消H-1B配偶的工作許可。Berry Appleman & Leiden律師事務所的律師林登(Lynden Melmed)稱,政府現在並不是在爭論是否要廢止H-1B配偶的工作許可,而是爭論要以多快的速度廢止這項制度。

  第二個變化是OPT延期項目。這個項目允許從美國大學畢業的就讀科技相關專業的外國留學生獲得額外兩年的在美工作許可,他們可以利用這段時間爭取獲得H-1B簽證。政府可能會終止科技相關專業的留學生這2年的工作許可延期時間。

  此外,USCIS還對H-1B簽證審查進行了細微的調整。這包括USCIS上個月指示審查官不再“參考”過去的申請情況。這意味著申請人過去的H-1B申請情況對續簽不會有任何影響。

  USCIS正在對更多的申請人進行面試,專家認為這會降低審批的效率。USCIS發言人表示,這一過程將持續幾年,需要檢測欺詐行為並做出正確的決定。

  今年春天,USCIS暫停了加急申請。加急直到十月份才恢復,這意味著許多有資格獲得H-1B簽證的外國人必須等待幾個月才能得到最終決定。

  美國國務院官員被告知,特朗普的“買美國貨,雇美國人”的行政命令指導簽證項目“保護美國工人的利益”。現在美國使館簽證官在審查學生的簽證申請時要求確保他們按照計劃在學業完成後返回自己的國家。一位國務院官員説,官方規定沒有改變,但也表示簽證正在按照這個標準進行“全面”的審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陳璟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47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