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班生物航煤跨洋航班成功抵達目的地
2017-11-22 1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11月21日電(記者汪平 苗壯)無用的“地溝油”如今變成有用的航油。當地時間21日中午12時左右,從北京起飛的海南航空HU497航班順利降落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飛機使用的燃料中包括從餐飲廢油煉化而成的生物航煤,標誌著首班中美綠色示范航線生物航煤跨洋航班成功抵達目的地。

  海航由此成為國內首家使用生物航煤跨洋載客飛行的航空公司。作為本次航班機長的海航總裁孫劍鋒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使用生物航煤的“綠色飛行”與平時使用普通燃料飛行沒有任何差異,即便飛機最大飛行高度達到41000英尺(約合12497米),也運作得非常平穩和良好。

  據了解,此次跨洋航班飛行所用的生物航煤由中石化生産,生産原料主要採用餐飲廢油,並已獲得中國民用航空總局批準,可在保證飛行安全和效率的前提下有效減少碳排放。

  孫劍鋒表示,海航一直把環境保護與和諧發展作為發展理念。此次飛行,證明海航完全具備使用生物燃油完成洲際航行的能力。此外,海航還將利用其他手段節約航空燃料,比如使用最新型的飛機和利用科學手段實現電腦優化航程,在每一個環節節約燃料,從而實現“綠色飛行”。

  波音公司可持續燃料戰略主管達林·摩根對記者説,今天的飛行具有重大的裏程碑意義,開啟了可持續飛行的新時代。更重要的是,這種可持續燃料是由中國企業生産的,波音一直與中石化及其他中國夥伴通力合作,致力于創造出新的可持續燃料的供應鏈,提供最新技術來推動航空業發展。波音希望未來繼續與中國加強合作。

  2016年,中美兩國簽署開展綠色航線項目合作備忘錄。雙方于今年就中美綠色航線項目多次召開研討會,並確定了由海航執飛的北京往返芝加哥航線作為中美綠色示范航線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747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