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秘紐約恐襲案嫌犯:抽簽獲美綠卡 作案後竟表"幸福"
2017-11-03 08:0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7歲的馬特科羅夫形容賽波夫是個“非常好的人”,“他喜歡美國”,“看起來對自己在美國的生活非常滿意”,因此沒人想到他會是個極端分子。

  報道稱,然而初步調查顯示,賽波夫曾經受到聯邦當局的調查,雖然目前尚不清楚當時調查的核心是他還是其他人。2016年4月賽波夫因錯過輕罪聽證而收到逮捕令,他的罪名是車上的剎車不合規定。他于2016年了結案件,承認有罪並支付了200美元的罰款。

  現在美國當局將賽波夫認定為“獨狼”,並指出他是在美國境內極端化的,受“伊斯蘭國”組織其他恐襲活動啟發,賽波夫花費好幾周時間策劃本次襲擊。

  報道稱,賽波夫的綠卡是抽簽獲得的。美國國務院有一個項目,每年從申請美國移民率低的國家中抽簽給予5萬個居留許可證。在襲擊發生後,這個項目受到特朗普的批評。

  在襲擊過程中,賽波夫腹部被警察子彈打傷,被捕後被送往醫院,目前傷情穩定。醫院人員告訴記者,這位屠殺兇手的情緒一點兒也不激動,反而看起來“幸福冷靜”,甚至正常地説説笑笑。

  優步公司表示,賽波夫通過了公司的前科檔案調查,在載客過程中也沒有發生任何事故。襲擊發生後,優步公司馬上將賽波夫開除,並表示願意與警方通力合作。(編譯 王露)

 

 

紐約恐襲衝擊美國社會情緒 專家:民眾擔憂被重新喚醒

曼哈頓遭遇恐怖襲擊:這些年,紐約不太平!

紐約襲擊案嫌犯出庭 “恐襲”控罪可被判死刑

紐約恐襲後 “多元化”移民政策背黑鍋?

   上一頁 1 2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31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