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翼殺手2049》登頂北美周末票房榜
2017-10-09 14: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0月8日電(記者高山)科幻電影《銀翼殺手2049》本周在北美上映後,以3150萬美元的首周末票房成績,一舉衝上北美周末票房榜首位。

  該片是1982年的美國經典科幻名作《銀翼殺手》續集,劇情主要描述前集的30年後,新的銀翼殺手、瑞安·戈斯林飾演的洛杉磯警察為了解決一個重大危機展開調查,尋找已經銷聲匿跡30年的前銀翼殺手(哈裏森·福特飾)。

  《銀翼殺手2049》由丹尼斯·維爾納夫執導,華納兄弟影片公司和新力影業共同發行,其中華納兄弟影業負責北美市場發行,新力影業負責北美以外的國際市場發行。影片耗資1.5億美元。

  雖然該片上映口碑極佳,但北美票房首周末成績卻遠遠少于4500萬美元的預期。

  北美電影市場票房分析專家德加拉貝迪安對新華社記者説,這部影片開局時的好評如潮以及觀眾的積極反應,使得業界期待極高。但該片的觀眾群主要是25歲以上的男性,對年青一代以及女性觀眾的吸引力略顯不足,片子超長也限制了每日播出次數。

  德加拉貝迪安認為,由于精良的制作水準以及本月內無強勁競爭對手,《銀翼殺手2049》的整體票房有望保持穩定,尤其是其國際市場收入仍然值得期待。

  20世紀福克斯公司的新片《遠山戀人》本周上映後也表現不俗,以1010萬美元的收入佔據北美周末票房榜第二位。這部兼備愛情與冒險元素的電影根據同名小説改編,由哈尼·阿布-阿薩德執導,伊德裏斯·埃爾巴和凱特·溫絲萊特主演,講述一對陌生男女在小型包機墜毀于雪山,隨後艱難求生和逐漸相愛的故事。

  華納兄弟影片公司發行的恐怖片《小醜回魂》位居北美周末票房榜第三位,周末三天收入960萬美元。該片在北美上映31天以來,北美票房總收入已經突破3.04億美元,全球票房總收入超過6.03億美元,成為電影史上最賣座的恐怖片。

  排名第四的是獅門影業發行的動畫片《小馬寶莉大電影》,上映首周末的北美票房為880萬美元。排名第五的是20世紀福克斯公司發行的動作喜劇間諜片《王牌特工2:黃金圈》,周末三天票房為810萬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74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