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人子弟 美國一正規大學老師竟開設假課騙錢
2017-10-02 07: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一名講師9月29日因在學校擅自開課並頒發假證書被逮捕。

  這名教師名為馬姆杜·阿卜杜勒—賽義德,68歲,在紐約城市大學梅德加·埃弗斯學院生物學係任教。根據檢方的法庭材料,阿卜杜勒—賽義德從2013年至2017年擅自開設多門醫療護理方面的課程,並以校方名義頒發證書。他從辦公用品商店自購材料偽造證書,可能做了超過7000張證書。

  他以每張最高1000美元的價格向學生出售證書。他的課沒有教材,不用考試。學生甚至不用上課,交錢就能拿到證書。

  阿卜杜勒—賽義德甚至鼓勵學生用這些假證去找工作。當雇主方面前來確認證書的真偽時,他稱這些證書貨真價實。一些學生順利在醫院找到工作。

  為了掩人耳目,阿卜杜勒—賽義德在學校裏人少的時間授課,比如周末和夜晚。

  校方曾收到舉報,要求他停止擅自開課,而他騙過校方繼續我行我素。

  執法人員假扮學生參加他的“課”,收集了大量證據,阿卜杜勒—賽義德才被抓獲。檢方指出,阿卜杜勒—賽義德擅自開課並給學生發假證書的行為危害了公共健康安全。他受到5項罪名指控,包括詐騙、索賄、妨礙司法。所有罪名的最高刑期加起來高達80年。(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5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