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最大山火”得到徹底控制
2017-09-10 17: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9月9日電(記者高山)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消防局官員9日表示,該市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場山火已被徹底控制。

  洛杉磯消防局官員埃裏克·斯科特當天下午通過社交媒體表示,經過消防員們的不懈努力,發生在洛杉磯北部的這場山火已經得到“百分之百”的控制。消防局官員表示,部分消防員仍會留在現場作業,清理余燼,防止死灰複燃。

  這場山火于9月1日爆發,隨後迅速蔓延,短短兩天內就發展成洛杉磯市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場山火,過火總面積至少7194英畝(約合29平方公里)。大火一度威脅到1400戶居民,迫使洛杉磯城北的一條高速公路關閉,5所住宅和5個附屬建築物被燒毀。

  洛杉磯市市長加切蒂和加利福尼亞州州長布朗分別在2日和3日簽署緊急狀態令,調集各方力量全力迎戰山火。在火勢最兇猛時,共有1061名消防員參與滅火,固定翼滅火飛機和直升機前往支援。隨著洛杉磯地區高溫逐漸消退以及降雨,消防員逐漸控制住了火勢。這場山火的具體起因仍在調查之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張樵蘇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639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