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徵信巨頭資訊泄露或影響上億消費者
2017-09-08 15: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9月7日電(記者王文 李銘)美國徵信公司伊奎法克斯7日發布聲明説,由于此前公司文件遭遇非授權訪問,約有1.43億美國消費者資訊或已泄露。

  聲明説,遭到非授權訪問的個人資訊包括客戶姓名、生日、地址、社會安全號、駕駛證號等。此外,約20.9萬美國消費者的信用卡號以及一些英國和加拿大居民的個人資訊也遭遇未授權訪問。

  聲明還説,公司7月29日發現非授權訪問行為後堵住漏洞。此後的調查顯示,非授權訪問行為早在今年5月中旬就已開始。不過,沒有證據顯示公司核心消費者及商業信用報告數據庫遭到非授權訪問。

  該公司首席執行官理查德·史密斯在聲明中就資訊泄露向消費者和客戶致歉。公司正就這起網絡安全事件聯繫美國相關監管機構,並已書面通報美國各州總檢察長。

  伊奎法克斯是美國三家主要個人徵信公司之一。這些徵信公司有償向銀行、保險公司和房地産商等提供個人信用報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63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