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導演作品折桂法國多維爾美國電影節
2017-09-10 10: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多維爾9月9日電(記者張曼)第43屆法國多維爾美國電影節9日晚間在法國北部海濱城市多維爾舉行頒獎儀式,中國女導演趙婷執導的英語片《騎士》摘獲電影節大獎。

  《騎士》是趙婷的第二部長片作品。它聚焦美國西部的印第安族群,講述一名年輕牛仔在墜馬受傷後,雖被告知無法再度騎馬,但仍對熱愛的鬥馬運動念念不忘,並不顧危險堅持實現夢想的故事。

  頒獎儀式上,電影節評委、法國導演米歇爾·阿扎納維修稱讚影片《騎士》“十分有力量,既富有詩意,也融合人道主義和對政治的思考,演員的肢體表演也十分搶眼”。

  趙婷通過視頻致辭。她表示非常高興能與法國觀眾分享自己執導的電影。“觀眾能走進電影主人公的故事對我來説十分重要。”

  2015年,趙婷執導的首部長片作品《哥哥教我的歌》入圍戛納電影節“導演雙周”單元和法國多維爾美國電影節。2017年5月,《騎士》斬獲戛納電影節“導演雙周”的“藝術電影獎”。

  本屆電影節的評委會大獎由美國導演大衛·洛韋裏執導的《鬼魅浮生》,以及導演喬舒亞·溫斯坦的新片《梅納什》共同獲得。

  法國多維爾美國電影節創辦于1975年,展映的影片既有好萊塢佳作,也不乏獨立制作的影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楊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38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