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學生創建App為貧困生提供免費食物獲嘉獎
2017-09-01 14:2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為了提供免費食物給貧困學生,美曼哈頓博萊利學校(The Brearley School)六名在校與畢業生設計應用程式(App),其中三名華裔學生發揮科技特長,讓善心人士用手機就能買食物給貧困兒童。如今她們在網上發動募款獲得積極響應,並參加項目競賽獲得2000美元獎金,讓六位女孩更有動力,期盼減少學生饑餓問題。

  此App名為“Food For Thought”,擁有六位成員,其中13歲的楊君熙(Emma Yang)主要負責軟件搭建的技術部分。

  楊君熙表示,她曾開發App幫助阿茲海默症患者,對人工智慧和生物技術領域本就有極大興趣。現在負責設計“Food For Thought”軟件平臺、付賬係統,也推動用戶使用。她説,相信通過團隊的力量,能為饑餓者提供食物,改變他們的人生。

  16歲的毛韻佳(Ivy Mao)第一次嘗試客戶體驗設計,16歲的徐明慧(Fiona Xu)則負責社交媒體和市場行銷。19歲的Gabrielle Rich是曼哈頓博萊利學校的畢業生,負責文字和商標設計。年僅13歲的Maya Whites最近加入,負責資金管理。

  隊長Alyssa Kapasi今年17歲,她説,成員都在青年服務項目裏做過義工,她自己是在Breakthrough New York非營利組織做義工、發放食物時,才發現小區同齡學生面臨饑餓問題。“我沒想到在紐約上東城都有這樣的饑餓問題。”

  Kapasi此前萌生了搭建平臺的想法,希望更多人為有溫飽困難的學生捐贈食物,讓他們不僅能在學校吃上一頓免費午餐,還能把食物帶回家。于是她拉一群各有特長的朋友一起制作此App。

  此項目從去年開始,日前進入The Allstate Foundation Good Starts Young Rally總決賽,獲得2000美元獎金。該競賽評審指出,團隊成員年紀輕輕就為社會所需著想,並使用極具創新的方式解決學生饑餓問題,從287個項目中脫穎而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 80後華人獲阿爾伯尼獎 該獎被視為諾獎風向標
    當地時間8月15日,阿爾伯尼生物醫學獎宣布將2017年獎項授予5名在基因編輯領域做出先驅性貢獻的傑出科學家。
    2017-08-16 14:28
  • 美國“90後”華人建築師變廢為寶記
    在紐約,還有一些低收入人群聚集的集合式住宅常常布滿監控攝像頭,意在保障安全,卻反而會讓人因此感到壓抑。未來,他們希望邀請更多中美兩國的建築設計師一起,定期舉行更大規模的展覽和沙龍,碰撞創意的火花,讓設計為普通人帶來美好生活。
    2017-07-28 10:27
  • 美華裔建築師“點亮”紐約隧道 望華人公司融入
    陸瑩的USS團隊,在紐約州的各個隧道路口建造燈塔,卡瑞布魯克林-炮臺隧道出入口的四座燈塔于國慶節點亮。回首一路披荊斬棘成為華人建築團隊在主流建築業一枝獨秀的經歷,陸瑩3日表示,多年與紐約州政府團隊做生意的經驗,讓她的團隊能夠馬上明白對方的需求,做出符合紐約市高端大氣的作品。
    2017-07-04 15:4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4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