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軸承企業打入美國汽車工業核心區
2017-08-26 11: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底特律8月25日電(記者金旼旼 高攀)中國慈興集團旗下CW公司北美制造中心25日在底特律啟動,表明又一家中國高端制造企業打入美國汽車工業核心地區,這一制造中心將提供美國暢銷車型福特F150皮卡所用轉向係統軸承。

  在中國軸承制造企業慈興集團位于底特律大都市區西北角諾斯維爾市嶄新的車間裏,全自動化的生産設備已經安裝調試完畢,即將開足馬力,為美國福特、通用等汽車巨頭提供轉向係統所用軸承。

  在當天的啟動儀式上,慈興集團董事長胡先根説,北美制造中心的成立標誌著集團“向轉型升級邁出了堅實的一步”,也是集團“市場全球化、人才國際化、産品高端化”發展理念的完美詮釋。

  這家1984年在寧波創立中國知名軸承企業,從當年的小作坊到打入美國汽車業核心地區底特律花了三十多年時間。胡先根對新華社記者説,要趕上國際先進水準,中國企業就必須要融入國際大勢。

  當天啟動的制造廠房屬于一期工程。慈興集團美洲研發制造有限公司總經理胡立榮表示,下一步還將再投資2000萬美元建設二期廠房。他介紹説,目前美國公司50多人的團隊中,只有兩名中國人,其他工人、銷售人員、研發人員,以及管理團隊均為美國人。

  2006年加入公司的CW副總裁傑伊·克利克對新華社記者介紹説,在新工廠生産的産品將會被裝配到美國最知名的一係列車型上,包括全美銷量最高的福特F150皮卡,以及野馬、科邁羅等經典美國車型。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洪磊在出席當天啟動儀式時表示,這是中國企業在密歇根州的一項重要綠地投資,也是中國企業和密歇根州的投資合作關係發展的又一例證,將為美國客戶提供高品質的産品,為當地創造更多就業,為當地政府帶來更多稅收。他表示,這充分説明中美經貿合作關係是雙贏合作。

  近年來中國企業對美投資迅速增長。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和榮鼎集團的聯合報告顯示,截至2016年底,中國企業在美直接投資存量約1100億美元,累計為美國創造14.1萬個直接就業崗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46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