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下周將召開特別會議討論自貿協定
2017-08-18 09: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17日電(記者高攀 金旼旼)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17日宣布,美韓自貿協定聯合委員會將于下周召開特別會議討論自貿協定相關問題。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當天發表聲明説,這次特別會議將于8月22日在韓國首爾舉行。萊特希澤和韓國貿易部長金鉉宗將通過視頻會議致開場辭,隨後美韓官員將在首爾展開高級別會談。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此次會議是應萊特希澤的要求舉行的。萊特希澤曾于7月12日致信韓國政府,要求召開一次特別會議來討論美韓自貿協定落實情況,包括可能對協定做出的修正和修改。萊特希澤表示,減少貿易逆差是特朗普政府的重點工作之一,政府對美韓之間的顯著貿易不平衡感到擔憂。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17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國商務部的分析顯示韓美自貿協定令兩國都受益,雖然韓國對美貨物貿易存在順差,但對美服務貿易存在巨大逆差,同時韓國在美國進行了大量投資。他指出,韓國政府在與美方談判時會指出這些事實,將韓國國家利益置于首位,預計談判將是一個很長的過程。

  美韓兩國于2007年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協定于2011年分別獲得美國和韓國國會的批準,並于2012年正式生效。

  自特朗普上任以來,美國政府屢屢拿自貿協定“開刀”。美國已經正式宣布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目前正與墨西哥和加拿大在華盛頓就重談北美自貿協定進行首輪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張倩
相關新聞
  • 韓美總統通電話討論對朝政策與自貿協定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7日確認,韓國總統文在寅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通電話,商討朝鮮半島核問題以及韓美自由貿易協定等事宜。
    2017-08-07 16:12
  • 韓駐華駐美大使遲遲難敲定 韓媒:大使級別問題成其中原因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濟冬】韓國總統文在寅上臺近3個月,韓國駐“朝鮮半島四強國家”(中、美、日、俄)大使卻遲遲敲定不下來,引起一些韓媒擔憂。上屆韓國政府任命的駐華和駐美大使目前仍在留任。
    2017-08-09 07:39
  • 韓美舉行聯合彈道導彈演練
    (記者 吳旭)韓美軍方29日消息稱,韓軍和美軍當天舉行了第二次聯合彈道導彈演練,檢測應對朝鮮導彈的裝備性能。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在媒體聲明中稱,美國第八集團軍與韓軍進行了第二次聯合演練,以回應朝鮮最新一次導彈試射活動。
    2017-07-29 21:50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0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