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布希父子罕見發聲 反對任何形式種族主義
2017-08-17 07:3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前總統布希父子16日聯合發表聲明,譴責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市“另類右翼”集會引發的暴力衝突,並且表示反對任何形式的種族主義。

  布希家族發言人吉姆(Jim McGrath)代表93歲的老布希(George H.W.Bush)和71歲的小布希(George W.Bush)表示對這起暴力事件的譴責,並引用美國《獨立宣言》,支援人人平等。作為共和黨陣營的重要人物,美國前總統布希父子這一罕見的聯合聲明,備受外界關注。

  據知,針對夏洛茨維爾市的暴力衝突事件,美國現任總統特朗普在事發當日發表聲明稱,譴責事件中“各方”的行為,15日在紐約特朗普大廈召開記者會時,他再次表明立場,認為衝突雙方(both sides)均有責任,表明瞭他對該衝突事件的態度。

  特朗普這一態度不僅引來美國民主黨的批評,指責他不敢直接譴責白人至上主義者、新納粹主義和三K黨。同時,與特朗普同一陣營的共和黨大佬也頻頻放話,在不點名批評特朗普的情況下,表達對這起暴力衝突事件的譴責,並指明反對任何形式的種族主義。

  布希父子的聯合聲明指出,美國人需要對任何形式的種族主義保持清醒的認識。聲明引用了美國《獨立宣言》,“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賦予他們若幹不可剝奪的權利”,指出這一真理是永恒的。

  《休斯敦紀事報》報道稱,美國政治中,前任總統通常對政務保持沉默,以示對同一陣營的現任總統的支援。“而這次布希父子的罕見表態,或意在捍衛共和黨的遺産和尊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老布希因肺炎和支氣管炎等症狀兩度住院治療,已很少公開發表聲明。

  三年兩座流血的城,美國“黑與白”問題何時休?

  抬頭之勢顯眼 美國有哪些白人至上主義運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82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