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火災隱患不斷 英國38家醫院上“黑名單”
2017-06-30 06:45: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國家消防長官委員會27日透露,英國38家醫院可能和近日發生火災的格倫費爾大樓“同樣危險”,其中9家面臨最高級別火災隱患。

  英國《每日快報》28日援引國家長官消防委員會的聲明説,“黑名單”中的醫院在外墻板材料和火災風險評估兩方面存在隱患。

  國家消防長官委員會沒有公開這些醫院名稱和面臨火災隱患的具體資訊。

  日前,英國對全國1.7萬家醫院和護理中心進行火災隱患排查。英國國民保健制度的一名發言人表示,確保防火安全是國民保健制度的當務之急,“這也是我們對全國醫院開展火險檢查的原因所在”。

  14日淩晨,英國首都倫敦肯辛頓-切爾西區的格倫費爾大樓突發大火,導致至少79人死亡。警方稱,起火原因是一家住戶的冰箱起火,而這棟高層居民樓的外墻材料也未能通過安全測試。這起火災迫使英國政府著手對全國高層建築進行消防安全檢測,結果顯示,95座高層居民樓不符合安全標準。

  火災發生前,格倫費爾大樓的用戶多次投訴樓內設施不合格,多處天然氣管道裸露在外,存在安全隱患。英國《衛報》報道説,英國國家電網原本承諾為格倫費爾大樓的所有公寓都配備消防裝置,但直至發生火災,國家電網仍未兌現這一諾言,僅為樓內三分之一的住戶配備了消防設備。(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38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