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短信慫恿男友自殺 美國女子被判刑兩年半
2017-08-05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馬薩諸塞州南部城市湯頓一所少年法庭3日對一樁女子發短信慫恿男友自殺的案件宣判,被告米歇爾·卡特被判刑兩年半,緩期5年執行。

  2012年,卡特和男友康拉德·羅伊三世在佛羅裏達州度假時相識,兩人確立戀愛關係後並不經常見面,發短信、打電話是他們常用的交流方式。卡特在短信中屢次唆使羅伊實施自殺計劃,並且要求羅伊向父母隱瞞這一切。

  2014年7月,在收到女友上百條短信的情況下,18歲的羅伊走進一輛充滿一氧化碳的卡車,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美聯社報道,少年法庭法官勞倫斯·莫尼茲3日就這起備受關注的案件作出判決,表示這是“兩個家庭的悲劇”。

  案件引發關注的原因在于卡特發短信的行為導致羅伊自殺究竟是“間接殺人”還是“言論自由”。

  卡特的辯護律師約瑟夫·卡塔爾多説:“卡特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懊悔,她也將用自己的後半生承擔後果。”卡塔爾多指出,當時卡特只有17歲,尚未成年,且患有心理疾病,法院的判決也考慮了律師陳述的理由。

  但檢方認為緩刑5年的判決“不合理”,要求少年法庭判處卡特7至12年監禁。檢方指出,是卡特“深思熟慮”的行為導致羅伊自殺,並且卡特有防止悲劇發生的可能,她要做的僅是發短信或打電話阻止羅伊。(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