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降低自殺率 日本提出新版“自殺綜合對策綱要”
2017-07-25 13:52:3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媒報道,自殺人數雖然逐年減少,但日本每年還是有超過兩萬人自殺。為此,日本政府內閣會議本月25日提出新版的“自殺綜合對策綱要”,希望在2026年能減少自殺死亡率,達到先進國家水準。

  據報道,日本政府內閣會議25日決定了新版的“自殺綜合對策綱要”,盡管每年逾三萬人自殺的情況減緩,但還是有超過兩萬人自殺,“緊急狀態依然持續”。

  報道稱,日本官方防制自殺重點放在超時工作者及年輕人,希望能在10年內減少三成以上的“自殺死亡率”。所謂的“自殺死亡率”是指每10萬人自殺中,有多少人死亡的數目。

  在超時工作者部分,受到日本知名廣告商電通公司員工過勞自殺死亡不幸案件影響,這次首度成為防制重點之一。除了每年加班時數不得超過720小時外,雇主需致力員工的精神健康並防止職權欺淩。

  報道還稱,另一個防制重點是未成年者。日本整體自殺率下降的同時,未成年者自殺數卻始終維持同一水準。除了在學校辦理相關活動,日本政府也將注意社交網站上有無暗示想自殺的資訊。

  據悉,日本政府希望通過這些努力,讓該國自殺死亡率從2015年的18.5,在2026年降到13.0以下,接近先進國家如法國的15.1與美國的13.4。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翌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3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