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馬杜羅 馬杜羅:成為制裁對象我很驕傲
2017-08-02 09:04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財政部本周一宣布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實施制裁,包括凍結其在美國的所有資産,禁止美國人與其進行任何商業往來。馬杜羅本人對此嗤之以鼻,稱“不會服從霸權主義的命令。”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8月1日報道,美國財政部長努欽在有關制裁問題的聲明中把馬杜羅稱為無視委內瑞拉民意的“獨裁者”。他表示,委內瑞拉上周日舉行的制憲大會選舉“非法”,任何當選委內瑞拉制憲大會代表的個人都將可能成為美國制裁的對象。此前,美國財政部已宣布對委內瑞拉13名現任和前政府官員實施經濟制裁。

  “我驕傲得很,因為不遵守外國政府的命令,我成了制裁的對象”。法新社稱,當地時間7月31日,在首都加拉加斯發表演講時,馬杜羅用英語開玩笑説。“我不會服從帝國的命令,我不會服從任何外國政府,我是一個自由的總統。” 路透社報道稱,馬杜羅譏笑特朗普靠選舉人團而非大眾投票贏得總統寶座,“在美國,(特朗普)比對手少300萬張選票,還是可以當總統。這是什麼樣的民主?”

  馬杜羅説:“特朗普政府反對我做總統,這反而顯示了他們的無能與絕望。”他表示,特朗普就好像美洲的統治者,他一下命令,所有中南美洲和加勒比海的國家就要聽從。馬杜羅對支援者高喊:“我們憑什麼要在乎特朗普怎麼説?我們只在乎享有主權的委內瑞拉人民怎麼説。”

  委內瑞拉國家電視臺網站稱,特朗普政府要求委取消制憲大會選舉,但馬杜羅執意這麼做,這是對美國的直接挑戰。該臺稱,某些國際媒體急于對此次選舉表達不信任,誤讀此次具有歷史性的選舉進程。如BBC此前的報道稱,委政府應對投票日民眾與執法人員衝突中的人員死亡負全責。但實際上,這些人的死與委安全部隊無關,反倒是多名安全人員在保障選舉順利進行過程中身受重傷。

  法新社稱,此次制裁在很大意義上是象徵性的,只是凍結馬杜羅在美國的資産以及禁止美國人員以及實體與其往來。美國CNBC網站7月31日報道稱,美國只是對馬杜羅進行制裁,該國石油行業暫時躲過一劫。但如果美國對委內瑞拉的經濟命脈石油行業實施制裁,中國和印度可能獲得更多折扣,成為意外的贏家。反倒是美國進口商因為不能再採購便宜的委內瑞拉原油作為原料,造成汽油價格上漲將損害美國消費者的利益。

  據《紐約時報》1日報道,被軟禁在家的委內反對派領導人洛佩茲和萊德斯馬當天被政府人員帶走,可能已經被關進監獄。洛佩茲親屬上傳的視頻顯示,他被帶上一輛印有委內瑞拉情報部門字樣的汽車。委內瑞拉最高法院隨後發表聲明稱,他們收到了洛佩茲和萊德斯馬“計劃出逃的資訊”。此外,這兩人發表的政治性聲明違反了他們在家中軟禁的條款。 【記者 許放 陳欣】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703391